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阴阳师】周年

周年

 

·二周年惊喜来的太突然 激情产粮

·晴明x我 乙女向 已婚设定

·ooc我的

 

 

“喂——”

 

“喂喂————”

 

我终于回过神来时,面前是会长那张放大的脸,附加着她不断挥动的手,满脸都写着“这人是不是傻了”。

 

“啊抱歉抱歉……”

 

我这才意识到我正站在道馆训练场的原地发呆,也完全没注意到对手的攻击已经逼至我眼前。若不是会长刚刚从旁侧赶过来替我挡下了这一击,我已经被判定失败而暂时退场了。

 

“你最近怎么老走神?”她掸了掸袖上的灰,此次训练战进行地还算顺利,剩下的工作只需交给几位副会长即可,“要是是实战那可就危险了啊。”

 

“会让她分神的事儿还能有什么?”有副会长插了句嘴,一脸揶揄,“人家说一孕傻三年,我看她是直接傻三十年起步。”

 

“哪有喂——!我真的只是最近比较容易犯困才会这样的……”我不服气地反驳了回去,脸上稍微有点热度,哪怕早已被这群我视作家人的人们开玩笑惯了,总归还是会有些害羞。

 

“好啦,快回去吧。”模拟战结束,扫尾工作随意安排几人便可完成。会长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推着我往外走,“赶紧去找你分的‘神’去——如果是他欺负你一定跟我们说啊。”

 

我随口敷衍地应着,却加速了脚下行进的步伐,后干脆闪身进了人流稀少的小路,召出山兔一路往家奔去。

 

亥时已过,繁华熙攘如平安京也进入了安宁的夜,加之随着这些年来阴阳师们的不断付出与努力,妖鬼作乱较之早年已大大减少。若是放在十年前,子时亦常有捏着符纸的阴阳师在街上追捕恶妖。

 

“我回来了。”

 

穿过结界踏入庭院,原本在樱树下打盹的白藏主动了动耳朵,抬眼见是我后又趴下继续睡去,脖上的铃铛碰撞出清脆的声响。我抬头看向二楼的书房,荧荧光火映得那一方室内亮亮堂堂。

 

“辛苦了。”出来迎接我的是姑获鸟,尚未待我开口,她已明白我要问些什么,“孩子们都睡下了。晴明大人说他还要再忙会儿,让你先休息,不要等他。”

 

“我……”我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柔软的羽翅已裹上我的手腕,带着不可抗拒的力量将我半拖半拽地往内走去。

 

“好啦,我知道你担心他,可大人那脾气谁都劝不住。”她亲昵地抚摸我的肩背,像是宽慰,“所以你可千万别倒下了啊。”

 

不愧是从小便跟在我身边、看着我长大又将看着我的孩子长大的式神,我的心下所想都被她猜了个七七八八。姑获鸟说的有理,在帮不上什么忙的情况下不要添乱才是正道,虽然内心依旧闷闷的,我也只能去洗漱歇下。

 

床头随意摆着几本古旧的阴阳术典,是前些日子晴明托我帮他查的古老阵法。我拿过来随手翻了翻,枯燥乏味的文字看得我直头疼,索性扔到一边,捏个灵符熄了灯缩进被窝里。

 

夜晚独自一人入睡,清晨独自一人醒来,身侧的床榻冰冷到好像未曾有人在上面待过——这样的情景在我们这里时有发生,长年累月下来甚至已经快成了习惯。

 

自多年前彻底解决八岐大蛇的祸端,阴阳两界趋于平衡,我也看着晴明一路顺风顺水地坐上了阴阳头的位置。身居高位,重任在肩,他所承担的压力与责任不是我能想象到的,所以这些年来我一直尽心尽力地去做好一个贤内助,尽最大可能去帮助他完成所需要的一切。

 

在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我辞去了平安京中的工作,只在我一直以来所在的阴阳寮中任职——这几年妖鬼少有作乱,阴阳师们大都改行换业,留下的人们也仅仅是兼职作为后备以防万一,努力坚持着“守护”之责。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兼职,阴阳寮的工作多在酉时后开始,至亥时结束,我便趁机能腾出白天的空子来带孩子。

 

正因如此,我们俩的工作时间可谓刚好颠倒,他需要早起去朝中办公,傍晚还未归来我又出了门,我们能相见的时间只有深夜短短那几个时辰。正所谓小别胜新婚,早出晚归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思念与深情,亦能抹去那些因频繁别离带来的苦楚。

 

只是近日不知出了什么大事,一周多来,待到我下班回家,晴明仍在书房中处理着事务——我原以为只是短期的急令,可这完全没有要解决的样子——他这样日日熬夜下去,看得我是一个心急如焚。

 

自我认识他开始便是这样,只要是涉及到守护京都的大义、或是有关阴阳术的研究,他就会不管不顾地自个儿闷头扎进去,连式神们都说“晴明大人一旦忙起来谁也别想劝住”,我却完全放心不下他的身体状况。

 

曾经我还因这事赌气,以他不睡我就不睡相逼,最后的结局是把他招惹生气了,方才明白不应当让他忙得焦头烂额时还要因我而分心,便也懂得了在这种时候最好不要去添乱。

 

只是还是放心不下,说着容易,心头总是挂念着。说不寂寞也是假的,不过这尚还可以忍受,比起自己我更操心他会怎样。偶尔我也会有些后悔当年辞去了平安京中的工作,虽说我的理论知识倒还足够,但与前线脱离太久后我已然不了解当今的情况,以致现在想为他分担点工作都做不到。

 

翻来覆去不能入睡,心中郁结难以消解,我翻身起床,端了烛台往书房走去。已快到丑时了,空中一轮明月高悬,晴明曾称赞其像极了我的右眼,可我现在看它只看出了担忧与落寞。

 

饶是我再怎样小心翼翼,木屐踩在榻榻米上仍然发出了轻微的声响,而这一点动静被书房内那个正对着桌上纸文沉思的身影注意到了,他转过身来看向纸门的方向,我犹豫了一两秒还是推开门探进去个脑袋。

 

“怎么了,是睡不着吗?”

 

晴明放下笔,起身朝我走来,眼尾的红早已晕地不剩什么颜色,那双好看的眼睛下边已有了淡淡的青色,是睡眠不足的证据。

 

“嗯,有一点,所以过来看看你。”我有些无措地扒着门框,生怕惹了他不开心,舌头有些打结,“那个,事情还没有忙完吗……”

 

手被拉了过去,身体也被往前一带,我踉跄着栽进熟悉的怀抱,额间落上一点湿润和温度,柔软的白发扫过我颊侧,略带沙哑的声线在我耳畔响起。

 

“抱歉,这段时间冷落你了。”

 

突兀的,我内心一直强撑着高高堆起的防线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瞬间瓦解,我将脸死死埋进他胸前的衣料里,任凭抑制不住的泪水大颗大颗地涌出来浸湿那上好的料子。

 

“别哭,”他抚摸着我的头发,温柔而耐心地哄着我,“我会心疼的。”

 

“笨蛋。”我闷闷地嘟囔,发泄般在他衣服上蹭干净了一塌糊涂的脸,“明明是我在心疼你。”

 

“有个东西,”晴明放松了我腰上的禁锢,牵着我的手往庭院中走去,我这才注意到白藏主睡觉的地方一旁放置着一柄华丽的武士刀,“本来想明日……不对,是今日早晨给你的,倒不如现在赠予你了。”

 

“源赖光的东西?”

 

我认出了那刀鞘上独属于源氏的家纹,加之这柄太刀周身环绕着的浓烈的妖气,此刀之前的主人是谁昭然若揭。那个疯子早已被制裁,只是可怜了那些被他所迫害利用的妖怪们,我此前有听闻这把名为“鬼切”的刀,一直不知道后续如何处理的,却没想到它一直在晴明手中。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设法破解他的封印,毕竟源赖光的契约之力实在过于强大。”晴明从袖中拿出符纸,聚以灵力,金光乍起。召唤法阵逐渐在那把刀下展开,强烈的妖气直扑面门而来,晴明将我护在身后,我下意识地打开了护盾,却后知后觉发现这妖气并没有夹杂强烈的杀意。

 

“他现在已彻底与源氏脱离了。”刀灵逐渐凝成人形,高大的付丧神缓缓在阵中显现,略低垂着头,表示甘愿作为式神为人类所用的信赖与臣服。确认此妖没有再大开杀戒的心思,晴明示意我撤下护盾,侧身使我能正面与其相对。

 

“我一直想找一个有着足够分量的礼物,可算是完成了。”他似是舒了一口气,堆积的疲惫与倦意也消散了些许,“对鬼切的最终处理算是给源赖光一事划上了最终的句号,我原意放其回大江山,但他执意报恩,我便想赠予你。”

 

“……给我真的好吗。”我看着那纸契约书已逐渐显现,只需署上我的名字和印记,这将成为我的式神。可已退居后方的我现在再拿着这样强大的式神,未免有些浪费。

 

“傻瓜。”他宠溺地揉了揉我的发,将那契约书不由分说塞到我手心里,“于这十年来你所付出的一切而言,又哪里够得上补偿。”

 

啊,原来已经十年了吗。

 

这些天来我太过于担忧着他,彻底将这事抛到了脑后——我们自认识的第一天起,已经相互陪伴、相互支撑着走过十年了。

 

“十周年快乐。”他再次对我微笑,湛蓝的眼瞳里满溢的温柔与深情,“余生也请多指教了。”

 

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个十年,还会一起走过更大的风雨坎坷,但唯有一件事可以确认,那便是我们一直相爱着,携手终老,永不分离。




Fin.


————————

鬼切: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我吃狗粮???

————————

好了认真一点咳咳咳,今天50抽无事发生,心态差点崩,第6个十连时单写了自己的名字“风”,然后开门出鬼切……

这是爱情吧!!这是爱情吧!!这一定是老狐狸送我的周年庆礼物一定是这样的!!!后来我写“我爱你”出了小鹿,瞎点出阎魔,单写"爱"字单抽出妖刀奇迹………………

周六365了,是不是要送我一个小白呢【疯狂暗示

评论(13)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