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阴阳师】Genesis-起源 (4)

其之一

其之二

其之三


其之四.


“嘟噜噜噜噜嘟噜噜~嘟噜噜噜噜~”

 

车水马龙的商业街上,年轻的少女们手挽着手,蹦蹦跳跳地在人群中穿梭。梨花开心地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而一旁的一鹤却沉默寡言,只略低着头走路,看起来像是有什么心事。

 

“想什么呢,阿鹤?”眼前突然出现一张放大的脸,饶是见多识广的阴阳师也会被吓上一跳,更别说那奇异的瞳色显得尤为诡异。一鹤被惊得一颤,然后伸手推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没什么,我们快走吧。”

 

“诶,但是你真的看起来很不开心……是葵不要你顶上白石大叔的位置的事儿吗?”

 

被这古灵精怪的小姑娘戳中了心事,一鹤沉默了一小会儿,抿了抿下唇,不作回应。

 

可能没有人会猜到,南部地区阴阳师实力排行榜上,除却首位的白石和次位的辉,第三名竟然是不比梨花大多少的一鹤。父母皆是阴阳师的她自幼便耳濡目染了不少东西,小有名气后甚至被冠以“天才”的名号。

 

跟随葵加入阴阳寮后,生性少言寡语的少女只默默地做着自己手头的工作,静静地从更为强大的两位前辈身上虚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实力。但白石的病倒让阴阳寮失去了一根顶梁柱,当她向葵提出想要接手白石的工作时,却被直截了当地拒绝了。

 

寮内的工作并不算多么艰难的任务,以她现在的水平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她不明白为何葵宁肯拜托连能否继续留下都成问题的辉,也不愿分担一点给她。这不免有些挫伤她的自尊心,似乎一直以来的刻苦与勤奋都被小看了。

 

赌气之下,任务也没心思去做,一鹤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不知怎么就碰巧遇到了梨花。后者死皮赖脸地求她陪着一起去找麒麟分灵所留下的觉醒材料——一鹤在材料与御魂方面有着几乎可以令所有阴阳师所嫉妒的可怕的幸运,且强大到连身边的队友都能或多或少得到来自幸运之神的眷顾。

 

“嘛嘛,我觉得葵是担心你啦,她害怕你出事才不让你上前线的,大人都这个样子。”纵使一鹤一言不发,梨花也自顾自地确信自己所想,宽慰地拍了拍对方的肩,一副老气横秋的模样。

 

“大概是吧……啊,抱歉。”心思根本不在走路上的一鹤随口敷衍了几句,不小心碰到了从旁经过的路人,她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道歉的话语,对方也同时说出了抱歉,然后盯着她——她旁边的梨花看了几眼,两人同时惊叫出声。

 

“是你!”

 

处于中间的一鹤有些茫然无措:“你们……认识?”

 

“我记得……你是晴明的关门弟子?虽然我只见过你几面,连名字都不知道……”梨花缩在一鹤身后,扒着她的肩膀,有些不确定地看向面前与一鹤年龄相仿的女子。

 

“没错,正是在下。”那年轻女子眯了眯眼,托腮凑近看了看,眼中露出八卦的光芒,“你是叫梨花吧?平时没什么机会,细看才发现原来是小孩子啊。原来老师好这口的吗……”

 

“???等等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跟你老师不是那种关系……以及我不是小孩子!我成年了!”像是被踩着了尾巴的猫,梨花涨红了脸大声嚷嚷起来,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一鹤面无表情地伸手一把捂住了她的嘴,略微欠了欠身。

 

“抱歉,我们寮的傻子费心您和晴明大人照顾了。”

 

“啊不用这么拘谨——”对方笑着挥了挥手,“我叫阿虞,欢迎来找我玩哦。”

 

”你今天没有课程的吗?”梨花再次冒出一个脑袋,自来熟地问起来,“我记得之前你这个点都没有闲暇的……莫不是瞒着那老狐狸偷跑出来了?”

 

“是正当请假。”阿虞叉腰反驳,“我在找……这平安京中的一个人。”她笑了笑,表情可以称之为小小的幸福,又带着些许无奈,小声地强调了一遍。“嗯,一个人。”

 

“那自然是我了~”一个突兀的男声插入,一双桃花眼的男子带着勾人心魂的笑,彬彬有礼地朝阿虞鞠了个躬,“这位美丽的小姐,敢问芳名?”

 

“……南野你从哪儿冒出来的。”一鹤嘴上这么说着,抬手反剪住对方的手臂,身后的梨花非常默契地上前掰回他快要凑到阿虞面前的脑袋。在面对寮里最不务正业的风流浪子时,她们总是同仇敌忾的。

 

“失礼了,这个混混是我们没看管好。”一鹤再次向阿虞道歉,对方只捂嘴笑笑,说自己还有事便先行离开了。确认周遭没有可供南野下手的女性之后,两人才先后放开了这人。

 

“哎呀呀,小一鹤和小梨花都对南野大哥哥这么暴力呢~”银发男子丝毫不在意地理了理被弄乱的衣襟,揉了揉梨花的头发,惹得小姑娘尖叫着跳起来一通乱揍。

 

“南野,你当真不回来帮忙么?”一鹤并没有参与进混战,只是抄着手斜眼看着这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男人,“我觉得你真的可以择日申请退寮了。”

 

“别这么冷漠嘛~”南野笑嘻嘻地拂了拂额前的碎发,看样子是准备继续去搭讪街边的女孩儿了,“大哥哥我太受女孩子欢迎了,要分出时间陪大家也是没办法的嘛。”

 

“随你吧。”一鹤冷哼一声,拽了梨花继续往西北部走去。被这么一打岔,差点忘了一开始的目的。

 

“我就不送你们了哦——”隔了老远还能听到南野那吊儿郎当的腔调,二人皆是不屑地撇了撇嘴。

 

 

 

 

 

 

 

相较于隔壁的吵吵闹闹,有且仅有两个人的寮内则是清静到有些萧瑟。傍晚时分,竹下一手拿着本周的任务安排,一手拿笔在圈点勾画些什么。从头审视到尾后,有一些任务单凭他和红是无法完成的,看来必须要去隔壁寮请求一些帮助。

 

“啊啦,我们人实在是太少了。”竹下站起身,似乎有些苦恼,脸上仍旧是笑眯眯地,“红,麻烦你去找葵小姐让她借给我们一点人力啦。”

 

“我知道了。”立于门边的艳丽女子只浅浅颔首,折身便出了院门。竹下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挠了挠头,咬着笔杆继续思索接下来的安排。

 

而另一边,租借免费劳力的事情也没那么顺利。

 

“呀,是红小姐?”

 

两寮隔得并不远,一条街过后便是。红在叩响大门后只闻一声轻柔的应答,倒不似平日里此时应有的鸡飞狗跳般在饭桌上打闹着争抢吃食。开门的是绿子,红稍诧异了一下,她对此人并不太眼熟,她所熟络的是平日里活跃的那几人。

 

将红迎进门、听完其说明来意后,绿子有些困扰:“非常抱歉,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守在寮里,葵他们都各自有事情出去啦——红小姐和竹下先生需要哪方面专长的阴阳师呢?”

 

“唔……”红垂下眼,略略思索了一小下,“应该是要攻击型的吧。虽然竹下和我都是战力,但我们人手太少,造成的伤害总量并不足够。”

 

“啊……攻击型的话,白石和辉都不在呢。”绿子难为情地笑了,“不过,白石就快要回来啦。”她再次笑了笑,“如果不是很着急的话,可以稍微等上一两天吗?辉马上要走了,他们交接工作还需要一点时间。”

 

“我记得绿子小姐你是半防御半攻击型的阴阳师吧。”红竭力从脑中寻找有关此人的相关信息,“如果可以的话……”

 

“我主要还是负责防御啦,和白石辉他们完全不是一个水准——我的攻击只对阿梨那种完全没有攻击力的人才起效的。”绿子说到此处,灵光一闪,“要不我帮你把阿梨叫回来?辅助型阴阳师可以极大提高你们的战斗力的。”

 

“不用麻烦了,辅助型需要讲究配合,梨花小姐只熟悉你们自己的作战方式吧。”红摇摇头,打算回去告诉竹下今日可能不太行,“我隔日再来找白石先生吧,今天叨扰了。”

 

“呀,隔壁寮的红小姐~”红一转身,笑靥如花的男子好巧不巧地出现在她身后,殷切地凑了上来,“正是良辰美景,不如共饮一酌……”

 

“南野,对客人太失礼了!”纵使性情温和如绿子也急急走过来,促声打断了他。红也小有耳闻此人的风流韵事,倒没有怎么惊慌,趁机离开了。

 

“又失败了,真可惜。”南野夸张地发出叹息,绿子在一旁无奈地扶额:“南野,你也不能太过分啊……”

 

“绿子和红小姐关系很好吗?”南野望向她,“感觉像无话不谈的老朋友一样。”

 

“什么呀,我也只见过她几次——你别想从我这里去跟人家搭讪,竹下先生会生气的。”绿子蹙眉,看穿了他的心思。

 

“啊,那还真是可惜呢。”南野咧咧嘴,皮笑肉不笑,“看来我方向选错了呢。”

 

“你倒是好好工作啊,这才是正确的方向!”

 

“也许是的吧。”他眨了眨眼,“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吧。”话音刚落,刚刚还在原地的男人只一瞬便没了踪影,想必又四处寻乐去了。

 

正确的方向……么。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