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阴阳师】Genesis-起源(7)

其之七.




“哎呀,你们也和我们一样了呢。”

 

抄着手自外部大大方方晃进寮内的乃是隔壁的竹下,同为一寮之主,他很轻松便明白了葵的想法。相较于这边费尽心思把所有人送走,他倒没有那么多需要操心的东西,红坚持一直跟着他身边,那他们就乐呵着随机应变。

 

“咱们现在都是空城啦。”葵大喇喇地一摊手,“两边都只剩下会长和一个副会长了,好像回到了当年开荒期一样。”

 

“倒也别闲着。”白石走上前来,“还有我们能做的事,至少两个寮周围的防御结界得开始着手布置了——葵你之前一直偷懒没有弄吧。”不然为什么所有人都可以轻易闯入这寮内。

 

“好——好——白石大爷说什么都对——”葵伸了个懒腰,招呼四人共同商讨如何具体设置防御术阵,做好大战前的准备。

 

 

 

 

平安朝中看似平静无澜,还是如往日般雍容华贵,然通晓内情的人都知道,这平静的海面之下暗潮涌动、风浪四起——天皇连续几次下谕召回了五大家族的中心轴,身居高位的阴阳师们在宫中频频出现,会议与密件不断。平安京的几大支柱阴阳寮暗中开始动作,似乎是在为什么东西做准备。

 

辉快速地在回廊间穿行,他刚与源氏打了照面,对方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情况,却又在刻意隐藏最关键的信息,饶是他有意无意想要套点线索,那看起来血气方刚的青年却守口如瓶,十分谨慎。

 

……倒也不能以貌取人。辉在心中暗嘲自己的轻率。目光却无意间瞟到拐角处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

 

“……阿梨?!你怎么会在这里?”

 

抱着一摞资料坐在转角长椅上的不是别人,正是梨花。小姑娘听见了他的声音,非常开心地站起身来朝他挥手,神色雀跃。

 

“因为被拘留了。”她撇撇嘴,气恼地坐回原位,“都怪那个老狐狸。今天不是召集京都阴阳师们开会么,没人看着我。他怕我偷跑回寮里,死活要把我一起拉到这儿来……”

 

梨花还在哼哼唧唧地抱怨,辉先是一惊,然后从她所言中恍然明白了葵他们的心中所想——做出散寮的决定,倒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了。

 

“阿梨,”辉打断她的滔滔不绝,坐到她旁边,转移了话题,“你之前不是问过我第二召唤么?我现在可以教你一点点。”

 

“诶?辉你怎么突然回心转意……”见辉佯装要生气,梨花赶紧收住嘴,吐了吐舌,“请辉老师赐教!”

 

这丫头……辉失笑,将手搭上她的手腕,浓郁而纯粹的灵力在经脉间涌动,哪怕是辉也会惊叹于她体内所含灵力量之庞大。

 

“说起来其实非常简单。”他清了清嗓子,“召唤术,无非是建立召唤阵、再将式神从其中召唤而出罢了。”

 

“第二召唤,不过是同时打开十个召唤阵、再同时控制十个式神——当然,这要求阴阳师要有高强的控制力与精神力,对你来说为时过早。但是。”

 

他示意梨花和他做同样的手势,小姑娘瞪圆了眼,照葫芦画瓢地跟着他的指导,逐渐打开了十个空的召唤阵基底。

 

“看,很简单的。”辉鼓励地摸摸她的头,“虽然现在你无法控制式神,但打开第二召唤的基础是没有问题的,只要你有足够的式神,将灵力注入进十个基底中,就可以尝试进行第二召唤了。”

 

“好难……”梨花倒吸一口凉气,精神力上的负担过于庞大使她有些吃不消。她连控制十个空的召唤阵都几乎达到了极限,根本不要谈再从中和式神进行联结。“不过我好像明白大概意思了,回头借大家的式神试试,嘻嘻。”

 

“等我回来了我借给你拿去练习。”辉笑了笑,站起身,“好了,我得走啦。你别在这宫中乱晃,这里可不是京都城。”

 

“放心啦。”她抓了抓头发,看样子是要继续无所事事地翻手中的资料,大抵是一些无趣的通知和报告,“晴明要我在这里等他,我不熟悉这里的路,不敢乱跑的。”

 

和梨花分别后,辉却在不远处遇到了正要过去找她的人。来者礼貌地向他问了好,辉向其点头致意后,略一思索,还是截住了对方。

 

“藤原公子是有何事?”

 

安倍晴明转过身微笑着看向他,眼神波澜无惊。

 

“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请便。”

 

“那孩子……希望你能保护好她。”

 

他和白石一样,认为梨花不应该和安倍晴明深入接触,然天不遂人愿,这两人在一系列误打误撞下快成了如胶似漆的状态,走哪儿跟哪儿。白石是看到了更深的、来自安倍晴明这个人的危险性,而他则更加直接——梨花的心思是非常单纯的,但他看不透安倍晴明。这个男人一直以一副温文尔雅的壳子示众,面具下又是怎样一副皮囊,谁也不得而知。身在一个极其护短的寮,纵然平日里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集体‘欺负’这个最小的孩子,但却没有一个人忍心她在外面受委屈。

 

“这是自然。”安倍晴明笑了,开了扇,眼尾的红折着淡光,“守护这平安京是我的使命,对这其中的每一份子我都会竭尽我所能护其周全。”

 

“不,我是指……以你的个人名义。”

 

如果这人对那孩子并没有什么感情,那不如趁早断了梨花的念头,免得日后滋生麻烦。他也会立马将梨花带走,让她暂且居在藤原家庇护之下,总比待在这里要好。

 

出乎他意料的是,安倍晴明只略滞了一秒,尔后收起扇,将手背在身后,依旧掀不起什么波澜的眼神中却透露出格外的认真与威压。

 

“好,以我个人的名义。”白发的阴阳师重复了一遍,字句简短有力。

 

辉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既然都有意,那就不再干扰,是他多虑了。

 

“我倒正巧找藤原公子有要事相商。”不必多言,安倍晴明已明白藤原辉这一出没来头的试探为何,给对方吃下定心丸后,他倒是有正事要谈。

 

“阴阳头下发的最新命令,指派阁下担任本次退治的总指挥。”他自袖中拿出最新的密令交与对方,不动声色地展开结界,确保接下来的话只有他们二人才能听到。

 

“——八岐大蛇,可能马上要复活了。”

 

————!!!!!

 

辉愕然抬头,在晴明眼神示意下收起了惊讶的表情,压低声线急急问出口:“怎么可能?!我寮创始人方才镇压北方玄武归来,四大神兽皆处于稳定状态,那魔兽怎会脱离封印?”

 

“……非常抱歉。”不知是否是他看错,这位向来气定神闲的天才阴阳师似乎苦笑了一下,“应该说是由于我个人的过失,八岐大蛇恐怕不会再受神兽压制了。”

 

辉刹那间想起白石的猜测,他反对梨花和安倍晴明接触倒不是担心一人有意一人无情,而是安倍晴明本身是个祸患,“我觉得他不是他自己,也许还有一个更加危险的家伙”,白石原话如此——十有八九就是这背后的隐情了。

 

“既然如此,那请你相信阴阳师们的力量。”理清楚了前因后果,辉收好密令,结界正在快速散去。

 

“……以及,相信她。”

 

如果说他现在陷入了对自身的质疑和对未来的迷茫,那恐怕只有将这世事看得清澈透亮之人才能助其解开心结。也许这也是他们会互相吸引的原因吧。

 

“藤原大人,关北前来的支援阴阳师已至宫中,正待您前去接见……”有人匆匆赶来,打断了两人间的谈话。辉点头表示明白,向安倍晴明略欠身。

 

“再会。”

 

两道背影朝着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渐行渐远。

 

 

 

 

 

“大人,是时候了。”

 

黑衣笼罩下看不清面容,此人立于阴暗的道路一角,冷眼旁观着已有些骚动的街巷,向着越来越灰暗的天空发出信号。

 

“这个时代,结束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