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阴阳师〗Genesis-起源(14.5)

其之十四点五.







没人再开口了,时间仿佛静止,世界濒临崩坏破碎,似乎说什么都没有用了。绝望与悲恨之意弥漫在这一方寮内,哑口无言。 


“所以呢?”


 见了这霎时间跌到冰点的气氛,梨花有些摸不着头脑地从厅内向外走来,手里还握着不知从哪儿顺来的零嘴糕点,一副大咧咧的样子。 


“京都最精锐的阴阳师们全军覆没,试问我们谁敢拍着胸脯说未来一定平安无事?我们就一定能遏制住黑恶势力?连身为阴阳师的我们都会害怕,更不要说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了……那些所谓触怒神什么的都是借口罢了,他们恐惧,所以想让我们以命求和,以他们的角度来说不无道理,只是他们没有看到这个方法并不能换来真正的和平而已。” 


“只能说,他们选择了他们的生存方式,至于对错,应该留给历史和后世去评价。但我们也要选择我们的生存方式啊。” 


也许是这一通看似简单的大道理来得太突然,众人还没有理清这背后的关系,无人回应。梨花顿时开始有点慌了:“哎哎哎葵你们清醒一点啊我可是向晴明保证你们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放弃……” 


被点名的金发女性深吸了一口气,将所有的因一时冲动而涌上头的情绪压回肚子里,低着头,看不清她的表情,转身朝着梨花的方向走了过来,气势汹汹地要去拧她的耳朵:“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这才出去多久就敢回来教训家长了?!” 


那只手最终还是没有拧上少女的耳廓,反倒是换了方向,轻柔地贴上她的脊背,身材略略高大一些的年长女性拥了拥她,收起了鼻腔中的最后一点哽咽。 


“好了,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再转过身时,葵又是那个元气满满的会长了,“连这种小屁孩都能明白的道理,你们别一个二个给我说还要继续矫情。” 


“——人类是很矛盾的生物,他们懂得知恩图报,也会忘恩负义。” 


“人性是复杂的,不能以简单的善恶来定论。” 


“历史上曾千千万万次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人类一次又一次地论证着自己的丑陋与可悲,却也一次又一次地论证着人类的可能性——人类正是在这种矛盾中发展延续下去的。” 


道出这些话的,并非在场的阴阳师们,而是逐渐从阵中显现的、自发被召唤的式神。他们中不乏有曾与人类有不少的过节、甚至有苦大仇深的恩怨之人。但现在他们表示依旧愿意去相信人类的可能性——只因再一次从这些阴阳师身上看到了那些为三界所憧憬的、发光发亮的东西。


 “吾等誓死追随吾主。”


 式神们低语,属于各阴阳师的契约之印浮现,隐隐闪着金色的光芒。唯有这些人、这些身为阴阳师的人类,可以维系起来自三界的人、神、妖,为自己所用,去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 


“那么,你专程跑一趟过来,是想让我们做什么?”


 并没有沉浸于这热血而感动的气氛,禾子在恢复理智后很快便了然了这背后的目的——安倍晴明需要帮手,虽然暂时还不清楚他要干什么,但目前他还可以相信,所以她不会介意听听他的来意。 


“不愧是禾子大人。”被揭穿了算盘,安倍晴明也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只轻摇着扇子,撤下了那七七八八分是装出来的无奈,恢复了一贯温雅的笑容:“若说有什么能够给予平安京永久的和平,那只剩下引蛇出洞、再连根拔起这唯一的法子。” 


“我希望诸位能助我一臂之力,去开创只属于人类的时代。”

“葵小姐,竹下先生,你们乃是这边远之地赫赫有名的会长。我希望你们能联系尚还残存的其他阴阳寮,加强防守,随时准备迎敌——并且,”

“无论朝廷施加怎样的压力,也请坚决不要放弃。”

白发青年负手而立,坚定而赤诚地诉说着自己的志向——也是全体阴阳师、乃至全人类的宏图。

“我希望能借机彻底地退治妖鬼,让神代退出历史舞台。”


(未完待续.)

————————————————
前段时间工作很忙,没来得及更新,刚捡起来有点遗忘要写什么,故本章较短
接下来因外出及考证等事无法定时更新见谅,会挤出时间填坑的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