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FGO】Rosea(梅林单人/亲情向)

Rosea

 

·fgo 主梅林 魔改剧情

·【伪】亲情向 

·女主并不是咕哒子

·激情写作 ooc都是我的

 

 

 

“For my dearest Rosea”

 

 

 

 

 

宅在阿瓦隆的人类最古家里蹲魔术师先生从未想到过,在离开不列颠岛接近两千年后,他又一次担起了养父的责任。

 

事情的起因还是某一日凯西·帕鲁格——被誉为灵长类杀手、外表却极其可爱的小东西并没有惯例性地给他来上一记每日飞踢,而是fou—fou—地叫着,自然,魔术师听得懂它在说些什么,它在催促着魔术师赶紧来到塔下的花海里,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好了好了凯西·帕鲁格你别叫了,伟大的不列颠国师悠闲地跟着那个白色的影子往花海深处走去,阿瓦隆可不是什么想来就来的地方啊。

 

第四灾厄之兽并没有理会他,而是一蹦两蹦蹿进了盛开的玫瑰里,毛茸茸的大尾巴摇了几下,从花海中扒拉出小小的一团。

 

梅林,这里有个孩子。凯西·帕鲁格如是说。

 

哈?不不不这怎么可能呢,你一定是弄错……。花之魔术师摇着头走上前,却生生哽住了,盛开的红色玫瑰里的确躺着一个小小的孩子,他一眼就看出那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女孩,年龄大概在2-3岁左右。孩子尚在睡梦中,神情平稳而柔和。

 

凯西·帕鲁格快踢我一脚,我一定是在做梦。

 

够了你一个半梦魔不可能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小兽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怎么办,梅林?

 

梦魔尝试着进入孩子的梦境寻找一些线索,可她的梦里是白乎乎的一片,什么也没有,既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阿瓦隆,也不知道她究竟是什么人的孩子。

 

没有办法了,只能你来照顾她了。凯西·帕鲁格摇摇自己的大尾巴,将其搭在孩子的身上为她保暖,同时对某个准备开溜的魔术师下达通牒。

 

等等等等——为什么是我来——

 

你以前不是照顾过亚瑟王吗,我觉得你照顾孩子的经验不会少。第四灾厄之兽挥了挥爪子以示威胁,难道你要看着这个孩子孤零零地死在这里吗?

 

好好好我养,我养就是了。魔术师认命似的叹了口气,蹲下身抱起花丛中的孩子,也许是接触到了质地上好的白袍料子,孩子十分亲昵地往他怀里靠了靠,在梦中发出咯咯的笑声。

 

给她起个名字吧,梅林。凯西·帕鲁格跳到男人的肩上,端详着他抱着的孩子。

 

唔……洛西亚,如何?

 

真是很符合你的恶趣味。

 

喂喂凯西·帕鲁格你就这样伤害你的饲主吗?

 

一人一兽还未在拌嘴上分出个胜负,谈话的中心人物醒了过来,她看着白发的魔术师与其肩上的宠物(姑且这么说吧),愣愣的,迷茫地,最后露出一个笑来。

 

她的眼睛是明亮的蓝色。

 

 

 

 

 

 

 

 

 

 

 

 

 

 

一人一兽在阿瓦隆的悠闲生活就这么被打破了,虽然洛西亚(最后还是使用了这个名字)性情上十分听话可爱,但不知为何她和凯西·帕鲁格达成了某种共识,那就是一起欺负好脾气的花之魔术师。

 

小时候她经常抓着梅林及地的长发啃,虽然最后也没有啃秃但会把发尾啃地七七八八残缺不齐,以至于花之魔术师一度十分怀疑她是不是什么发剪幻化的精灵。稍长大一些后就会抱着芙芙(她这么叫凯西·帕鲁格)踮着脚去扯梅林的披风耳饰等等。

 

冠位魔术师和共同拥有千里眼的贤王吉尔伽美什偶尔小见时,对方看着畏畏缩缩躲在他的大斗篷里的孩子,毫不留情地嘲讽说梅林你现在沦落成专职奶爸了吗,然后蹲下身朝她勾勾手。

 

你叫什么名字?王这样问。

 

洛……洛西亚。七八岁的孩子奶声奶气地回答。她不知道面前这个人是谁,但她能够分辨出这个人(准确来说是英灵)不是什么坏人,小女孩抬头看了看梅林,又看了看金光闪闪的王,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去。

 

很好。乌鲁克的王大笑起来,尽管嘴上说着梅林你捡了个不错的杂修,事实上以后来访时总会从自己的宝物库里带些小东西送给这个可爱的孩子。

 

不久后所罗门(现在应该叫罗马尼)来了趟阿瓦隆,相较于乌鲁克王的威严,这位来自迦勒底的医生总是带着温柔的笑,极具亲和力。洛西亚没过多久就十分亲近他,甚至会偷偷分给他自己也很喜欢的草莓蛋糕,梅林抄着手说罗曼你别把我女儿拐跑了,扎着马尾的橘发男人并不理会他,只是笑着问她。

 

洛西亚,洛西亚,你想不想学魔术呀。

 

魔术……?

 

像梅林一样,可以变出很多花的那种魔术哦。

 

小女孩眨着亮亮的双眼,抱着怀里的小兽歪了歪头,又问。

 

那可以变出第二个芙芙吗?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哦。

 

那、那我想学,罗马尼可以教我吗?洛西亚拽住他的袖子,想要知道更多关于这方面的事情,小脸急地通红。

 

这个呀,还得看梅林他愿不愿意了。医生意味深长地看了作壁上观的某魔术师,后者无奈地表示我不想再教出一个阿尔托莉雅,却招架不住两人一兽眼神杀,最后松口败下阵来说好好好我教就是了。

 

获得许可的小女孩欢呼着和凯西·帕鲁格跑向花海,说是要找材料做和梅林一样的法杖。看着两个跑远的身影,花之魔术师终于能一探老友虚实。

 

我们都看得到人理烧却和洛西亚无关。他说,那个拯救人类的人也不会是她。

 

嘛嘛,梅林,总要相信人类的可能性啊。成为人类的所罗门王笑着答,说不定哪一天洛西亚会来迦勒底呢?

 

你可闭嘴吧。冠位caster挥着法杖赶人,赶紧走赶紧走我要给我的第二个学生上课了。

 

 

 

 

 

 

 

 

 

 

事实上洛西亚最后的确没有去迦勒底,真正拯救了人理的是一个叫藤丸立香的女孩子,那个少女有着灿烂的橘发与金色的双眸,像是温暖的阳光一般。在成功阻止人理烧却后立香带着后辈登门感谢迦勒底的幕后赞助商,然后遇到了正在阿瓦隆里的洛西亚。

 

前……前辈,我从来不知道梅林先生有女儿……

 

那个叫玛修的少女一脸难以置信,连见过不少世面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的人类最后的御主也一脸惊恐,开始思考要不要回迦勒底问一下阿尔托莉雅或者圆桌骑士们梅林老贼这是祸害了哪个花样少女。

 

洛西亚稍稍惊讶了一下,然后自觉开始简短的自我介绍,大概说她是被梅林捡到的并不是他流连花丛还和哪朵花结了果。

 

哦……两人放下心来。三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很快就打成了一片,立香问洛西亚为什么不来迦勒底工作,冠位魔术师的学生在魔术方面肯定不会差。

 

啊……我决定在另外的机构工作啦。洛西亚挠挠头,修复人理的重任还是要立香你来担啊。

 

事实上,虽然没能掺和进修复人理的伟业,洛西亚最终还是没有逃开拯救人类历史的路——从器物中召唤神明与妄图修改历史的势力们对战,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御主的工作也别无二致。

 

呜哇哇哇哇哇凯西·帕鲁格被拐去迦勒底了,洛西亚也要离开我了呜呜呜——

 

得知她做出这个决定后,花之魔术师先生先是一通假哭,被少女毫不留情地嘲讽“芙芙明明是被你亲手扔出阿瓦隆的”,为此她还和魔术师闹了好久的别扭。

 

洛西亚为什么不去迦勒底呢?魔术师问。

 

我怕哪天把您召唤出来了场面将会十分尴尬。少女对天翻了个白眼。

 

 

 

 

 

 

 

 

 

 

冠位魔术师又回到了独自一人的生活,人理修复暂且没有那么紧急,梅林除了偶尔溜达进他人的梦里寻求食粮,便是宅在幽禁塔里更新魔法☆梅莉的网站。偶尔也会念叨上一两句,一个人的生活还真是无聊啊。

 

直到有一日,魔术师正在自己的花海里闲庭散步,突兀的,从灵魂深处传来了久远的呼唤。

 

——救救我,梅林。

 

啊啊,那孩子在向他求救呢。魔术师对着地面点了点法杖,霎时间消失在阿瓦隆的花海中。

 

洛西亚遇险了,在她濒临绝望时,在敌方的长剑要刺穿她的心口时,她只想到了这个名字。于是花瓣随风而起,白衣的魔法师现身于并不属于他的世界,只一击便清空了战场中残留的敌人。

 

然后他转过身,对她伸出手。

 

少女眼中死死包住的泪水哗啦一声,像银河倾泻下来。

 

 

 

 

 

 

 

 

回到阿瓦隆后,魔术师先是给她治疗了身上的伤,然后数落她不顾自己实力瞎往战场上跑,熊孩子这下尝到苦头了吧。

 

看来还要教你更高级一点的治疗术和防身术啊。冠位魔术师揉了揉额角,心里盘算着要教哪些较难的魔术,洛西亚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这几天先在阿瓦隆呆着吧,伤好之前我是不会让你回去的。魔术师将法杖倚在门边,坐在床边的女孩依旧没有反应。

 

洛西亚?

 

我喜欢你,梅林。

 

少女仰起头看着他,眼瞳里晕开蓝色的星星。感受到魔术师略微惊讶的眼神,她低下头,小声嗫嚅着,再次重复了一遍。

 

我喜欢你,梅林。

 

哎呀哎呀,这可难办了呀。魔术师揽过她,宽慰地轻抚她的背。唔...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洛西亚,你在想起我时,是不是也一起想到了幽禁塔,想到了凯西·帕鲁格,想到了阿瓦隆的花海和晴空?

 

......

是的。

 

女孩儿低垂着头,攥着自己的手指,闷闷地答。

 

这就对了。冠位魔术师温和地笑起来,洛西亚,你不是喜欢我,你只是想家了。

 

不是的,不是的。听到这个答案,少女陡然一缩,赌气地、又竭力辩争着些什么。梅林是半梦魔,梅林不懂得人类的爱,所以梅林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嘛嘛,话是如此,可我也是以人类的感情作为食粮的哦?虽然我不能体会爱,可还是明白这是怎样一种感情的。

 

可是,可是...你不喜欢我,你为什么要把我养大,又为什么要教我魔术,不惜穿越时空来救我呢。

 

梅林意识到,他养大的第二个孩子,和当年的阿尔托莉雅不同。他履行着亚瑟王老师的义务,将那位王推上既定的道路,别离之日那位王以爱之名表达自己对他的感激,但他们都明白那不是爱情。在阿瓦隆长大的洛西亚并不能分清爱与依恋的界限,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无论见过多少形形色色的伟大英灵,她也只是一个会躲在他身后,胆怯地扯着他的袍子往外探头探脑的孩子。

 

听我说,洛西亚。花之魔术师带着女孩儿飞下高塔,一起坐在花海里。

 

我给你讲过很多关于天空、大海和星辰的故事,也给你讲过我所知道的,人类历史长河中有趣的碎片与痕迹。我将你养大,是为了不昧自己的良心与道德,我可以成为你的依托,成为你心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第一个想起的人,我愿意承担这份责任,甚至于说,因为你的出现让阿瓦隆不再像个隔绝尘世的理想乡,纵使你和凯西·帕鲁格都会先后离开我,我也许会寂寞,但并不代表我爱你。

 

梅林...不喜欢我了吗。少女抬起头,亮晶晶的东西自澄澈的海底滑落,漾起波澜。魔术师伸出手擦掉她的泪水。

 

傻孩子。他微微叹了口气。我喜欢你,但不是你所认为那种‘喜欢’。我愿意教给你我所知道的东西,也会拼上性命来救你,这是我的本意,即便十几年前突然出现在阿瓦隆的不是你,我也依旧会这样做。但‘爱’与‘爱情’不一样,尤其是你所理解的这种感情,应该寄予那个陪你去看天空、大海和星辰的人,我只是告诉你,教会你这件事情。

 

他顿了顿,不懂爱的梦魔娓娓地向不懂爱的人类少女讲述着爱的意义。

 

这是你第一次离开我,离开阿瓦隆,你会感到恐惧,感到害怕,会想要回到我的身边,这种情绪叫做依恋,而不是爱情。战场上面临生死的士兵在生命的尽头总是会呼唤父母的名字,这是同样的道理。

 

你若是体验到了爱情,你会难忍一分一秒的别离,在氧气的一呼一吸间都牵扯着所爱之人的名字。爱情会使你痛苦,使你焦虑,但同样的,它会给你带来无上的快乐与幸福。爱情是给予而非依赖,爱情是向往天际的齐飞的雁,而非渴望归巢的雏鸟。

 

现在你还觉得你是爱我吗,洛西亚?魔术师见她不再哭了,放下心来,又恢复了平日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怎么说我也是见过不列颠最多的女人的人,男女爱情可没有人能比我更精通。

 

梅林大坏蛋!少女气呼呼地抬头,为那些被这个半梦魔魅惑的女性们打抱不平。梅林明明知道什么叫爱,又说自己不懂爱,还欺骗那些女人的感情。

 

哎呀呀,都说了我是为了进食啦,进食。花之魔术师拍拍裤腿站起身,韭兰花在他脚下绽放。他伸手拉起还在回味他的话的少女,亲昵地揉了揉她的头。

 

我知道这一时间很难理解,但是不用急,你慢慢就会懂的。他挥了挥法杖,大片大片紫色的韭兰花覆盖掉花海中的玫瑰。

 

欢迎回家,我亲爱的洛西亚。




Fin.


———————————————————————

·阿瓦隆花海的花没有考证过是什么花,姑且用了不列颠国花玫瑰

·梅林脚下的花看来看去觉得应该是小韭兰,拉丁文名是Zephyranthes grandiflora/Zephyranthes rosea,梅林就是以此给洛西亚命名的

·圆了我想看老梅带孩子的梦!!帮青春期少女分清楚恋爱和对长辈的依恋什么,老梅辛苦了!!!(ntm

·我永远喜欢梅林.jpg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