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FGO】一二三四五六七

·盲狙2019全国卷三作文《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背景为2.0开幕前夕 有时间线错乱

·all咕哒子 日常向 

·私货夹杂注意 ooc我的

 

 

 


时间是下午四点,有着良好午睡习惯的御主在午餐时被几个争执不休的家伙拖去训练场名为搜集火种实为互相比试,从而彻底打乱了她一贯的生物钟——于是藤丸立香在回到迦勒底后以“要睡回笼觉”为由,两眼一闭小腿一蹬便呼呼睡去。

 

“哟,Master!”

 

本来在食堂大厅休憩的绿色弓兵正晒着南极洲上难得的暖呼呼的太阳,今日负责主厨的卫宫每隔一刻钟便看一眼墙上的芙芙挂钟,手中的料理动作不减,嘴里却一直念叨着“小小年纪午饭不好好吃白天只知道睡晚上又熬夜不能再这样放任她下去必须去把她叫起来……”,俨然一副操心过头的家长做派。而此时的大厅中只有几个开茶话会的小孩子在,于是老好人罗宾汉不得不接下了这个“去叫Master起床”的任务。

 

藤丸立香的my room从者担当是轮换制,今天应该是轮到那个浑身黑漆漆火焰的法国人,而他并不擅长和这些贵族老爷们打交道。罗宾汉正在脑中构思如何开口,却在迦勒底的走廊中碰到了带着芙芙向他走来的御主。

 

“啊,下午好,罗宾。”少女脱下了繁复的魔术礼装,从衣柜里翻出了一件简单的T恤,那头橘发乱蓬蓬地炸开,明亮的金色眼眸咕噜噜地打着转,像是里外掉了个色的向日葵。

 

“芙——芙呜。”脚边的小兽仰起头发出两声鸣叫,啪嗒啪嗒拍着爪子一溜烟往前跑,毛茸茸的大尾巴欢快地摇晃着,似乎是嗅到了食堂中料理的香气。

 

“某个老妈子要我来叫你起床。”青年耸了耸肩,指向食堂的方向,“任务完成了。”

 

“下午好,Master,要一起喝一杯下午茶吗?”拐角另一侧走来的是阿尔托莉雅,正巧与他们打了个照面,而她身后还跟了一群圆桌骑士们,哪怕生前是沐浴在那个黑暗年代中的不列颠王,英国人的习惯却随着泛人类史一道刻进了骨子里。

 

“好啊,我正巧有点饿了。”藤丸立香甩了甩脸颊两侧飞舞的碎发,难得一次接受了邀请——毕竟只是个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可乐与炸鸡才是她这个年龄段的人所钟爱的。

 

食堂大门虚掩着,一刻钟前还了无人声的大厅里已经坐了些吵吵闹闹的家伙,卫宫原本想说教任性的御主一番,可话到嘴边却又咽了下去,只别扭地问藤丸立香想喝什么。

 

“巧克力牛奶,还有Archer亲手烤的小饼干!”少女笑嘻嘻地给出了回答,然后被骑士们簇拥着坐到了长沙发的中间,半开玩笑地说想要躺阿尔托莉雅的膝枕,却恰巧被路过的阿尔托莉雅·alter与贞德·alter听了进去,于是一场关乎“alter与本体究竟谁才配得上给御主膝枕”的大战开始了,食堂里顿时鸡飞狗跳起来。

 

而始作俑者却十分娴熟地脱离了战火圈,端着一盘新烤出炉的热乎乎的小饼干坐到角落里几个开茶话会的孩子身边,杰克和童谣很开心地扑了上来,讨要摸头和拥抱。藤丸立香照做了,然后给她们读了几页童话,孩子们的心思早已经不在书本上,直溜溜地盯着那盘小饼干。

 

“妈妈,我们可以吃这个吗?”杰克率先提出了请求,得到少女“当然呀!本来就是端过来给你们吃的”的回答后再次发出了欢呼,藤丸立香起身说我再去让Archer做一点,你们吃完记得要乖乖刷牙哦。

 

“一、二、三、四、五、六、七。”

 

藤丸立香数着食堂里从者的数量,根据各个从者的饮食习惯进行估测,向卫宫报出了需要烤制的饼干份数——当然,阿尔托莉雅的份数额外考虑。

 

“怎么了,立香?御主本应是被照顾的那一方才对。”

 

吧台的阴影中燃起黑焰,于阴影中寸步不离守护着御主的复仇者总算现身,叼着烟草的法国男人打趣地调侃起他的共犯,并且顺手要了一杯咖啡。

 

虽说人理恢复的这段时间来的确可以暂时性放下拯救人理的使命,迦勒底的吵嚷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但藤丸立香近来的活动着实有些突兀——她太过于放纵从者们的所想所为,从“被照顾的一方”变成了“照顾人的存在”,甚至能在公共休息区内发现无所事事的996加班二人组埃尔梅罗二世与梅林。

 

“嘛……毕竟大家马上都要回英灵座了嘛。”藤丸立香挠了挠头,目光再次打量起食堂中叽叽喳喳的从者们来,“我想在这最后的几天里多陪陪大家。”

 

——拯救人理的任务已然完成,灵子转移本是违反联合国规定,不多时日将会有调查团队来到迦勒底,在交接任务结束后,藤丸立香会回归普通高中生的生活,而各个特异点结下缘分的从者们也将被强制遣返。

 

“哼,Master哟,御主既已与从者结下了缘分,哪有这么容易就能撇的一干二净。”岩窟王嗤笑一声,年长者总爱逮着机会教育年轻人,然后灭掉手中的烟草——御主并不喜欢这股“呛人的味道”。

 

“就是嘛,哪怕被遣返,大哥哥我也会时常光顾你的梦境的哦~☆”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梅林笑眯眯地坐到了藤丸立香旁边,然后在下一秒收获了惯例的一记芙芙飞踢。作为她梦境的守护者,藤丸立香知晓这两人比其他从者了解更多的她,也知道他们是在安慰她不必伤感,物理世界的阻隔并不会剪断名为缘分的线。

 

“啊,前辈!”玛修的声音从食堂门口传来,看起来是在找她,藤丸立香向其挥了挥手,又有几个看热闹的从者随着盾之少女一起坐到了吧台附近。“我刚去房间没找到前辈,还以为您又被叫去修炼场了……”

 

“哎呀呀,让我亲爱的小茄子担心了~”橘发少女狡黠地捏了捏后辈的脸,意料之中收到后辈面红耳赤的害羞与“前辈请不要这样称呼我——!”的反抗,转身拿起盘中的小饼干塞进了玛修的嘴里。

 

“一二三四五六七。”藤丸立香数了数盘中的小饼干,自言自语起来,望了望抱着玩偶走进食堂的阿比盖尔和一旁独自傲娇着的贞德·alter,“我在候补御主时期只知道传统的七个职阶,从来没想过还有Avenger和阿比这样的存在。”

 

“传统魔术的定义可追不上英灵座发展的脚步哦。”甜(jian)腻(shang)的女声从旁侧传来,连这段时间忙到仿佛扎根魔术工房的达·芬奇亲都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食堂,拿过盘子里的小饼干,“天才也要通过美味的食物补充体力的~”

 

“说起来,立香你有什么想要英灵们实现的愿望吗?”达芬奇眨了眨眼,提议道,“趁着大家还在,在允许范围内的事情还是可以做到的哦!”

 

话音刚落,只见上一秒还笑容满面的少女刹那间黑了脸色,陪伴在她身边已久的从者已然猜了个七七八八,能让没心没肺的御主突然变脸的原因只有一个。

 

“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只是如果针对于英灵们而言,有一个非常非常深的执念——”

 

“你妈的安O晴O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上次在亚种特异点通过芦屋道满都能确认他这颗卫星了,死赖着不落地是个什么意思???”

 

要说藤丸立香对这些泛人类史的英雄们没有一丝一毫的觊觎是不现实的,少年少女们总有着自己的憧憬与向往,而通过御主与从者的契约更是让这份向往从不可能实现到了触手可及。

 

“英灵座从者成千上万,要与您结下契约,需要特别的缘分,那位大人只是与您缘分未到而已。”玛塔·哈丽笑着劝慰道,“况且,如果他无法回应您的期待,那也是很困扰的一件事呢。”

 

“呵,有这个在,就是神我也要他从给我看。”少女冷笑一声,举起自己的右手,手背上猩红的纹路构成令咒的图案,有那么一瞬间众人隐隐觉得御主有alter化的趋势。

 

“库哈哈哈哈哈!”最终还是岩窟王率先大笑起来,为他可爱而直率的御主忍俊不禁,“那么你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与【希望】了!”

 

“爱德蒙不要一抓着机会就教育人。”藤丸立香嘟了嘟嘴,跳下吧台座椅,亲昵地挽过玛修的手臂,“那么,趁着还有时间,我们来开party吧!”

 

“为我们之间的缘分献上最热闹的纪念——!”

 

“唔哦——!!!”食堂里大声喧闹起来,淹没了卫宫有气无力的“不要把食堂搞得一团糟”的叮嘱。橘发少女牵着后辈的手,肩上趴着一只毛茸茸的小兽,身边围绕着各式各样的从者,她金色的眼眸像太阳一样明亮,亲切而温暖地映亮迦勒底外白茫茫的大地,融化今日落下的第一片雪花。

 

Fin.


————————————————

·其实我就想吐槽某卫星我等你一年多了他妈的还不落地

·我也想吃小饼干 1551

评论(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