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阴阳师】撩妹翻车现场教学


·晴明x我 乙女向

·今年七夕限定的结缘系统真实事件改编

·一时兴起 沙雕欢乐流水账 感谢亲友 @如月爱音 客串 设定为神兽白虎

·ooc我的






七夕佳节,良人相会,想象中本应该是小情侣们在大街上你侬我侬打打闹闹的狗粮日,然而现实却有些残酷——今年七夕恰巧处于工作日,作为一名阴阳师大队伍中的社畜,假是没有的,班还是要上的。


......以上,是我坐在寮里发出的第一百四十八次感叹。


“我看到鸭川那边有相亲活动诶——”同样趴在窗边百无聊赖的寮友瞪圆了眼,以她那说出去绝对没人相信是神兽白虎人形化的萝莉身高踮着脚趴窗框上看热闹,头顶的呆毛一晃一晃,肉眼可见的兴奋。


“要不...我们去看看?”我试探着发出怂恿,逃班这种事肯定要拉个人一起下水才行,要死大家一起死。


“你?去相亲大会?”白虎小姑娘一脸难以置信地转过头,眼神中透露着些许看渣女的复杂情绪,“那谁不会介意吗?”


我自然知道她指的是某大阴阳师。但海国的事情刚刚才告一段落,他现在忙的昏天黑地,既要收拾烂摊子又要进行下一步布防,我经常下班回家等他等到睡着,所以是不可能有空来管我的。


“这个简单。”我从袖中摸出符纸,注入灵力——已有段时日不用这套法术了,上手还略显生涩。待到阵法生成,白色扇面后的面容已然不是女相,面部带上几分硬朗的线条,衣着也随之变换为男式狩衣。


“你这伪装术未免太做作了,”白虎盯了我三秒,毫不留情地吐槽。“怎么看怎么像那种拈花惹草的风流浪子。”


“我这个形态还真欠了一屁股风流债,”我得意洋洋地摇了摇扇,微躬下身向她伸出手,“佳节既至,小生可请姬君共赴良缘?”


“滚。”








从寮后院翻墙出来后,我的遛虎一日...啊不是,是相亲大会一日游正式开始。


鸭川附近挤满了三三两两的情侣,明明是工作日,被955束缚的我等艳羡不已。有识眼色的商贩看到我俩,满脸堆笑地凑上来,先是吹一通彩虹屁,然后询问我要不要给身边这位美丽的姬君买一支唐国的发簪,或是京都最新款的胭脂,再不济就是情人间用于祈愿的纸鹤。


“这倒不用了。”我装模作样地以扇掩唇作思考状,假装含情脉脉地看向身边的少女,“不远处就是祈愿桥了,夫人要放纸鹤么?”


我明显看到白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却还是硬着头皮接着我的话演:“倒...倒是不错的主意。”


粉白的纸鹤承载着恋人之间的美好祈愿与向往,顺着鸭川的水流往下飘去,远远看来仿佛落樱流水,在这炎炎夏日中别有一番情趣。


只是可能没有人会想到,在各式各样或深情或真挚的情话中,夹杂着两只写着“希望以后天下太平我们能少加点班”“希望少出点事别让四神门跟着加班”的异类。我望着我们的两只纸鹤成功混进甜腻腻的氛围中,颇有种功成名就的自豪感。


“你刚刚好恶心心。”放完纸鹤,白虎一脸嫌弃地摸了摸手臂,回忆起来仍有点发怵,“得亏安倍晴明收了你,不然放出来绝对是个祸害。”


“作为一个有害垃圾,其他的不会,撩妹学的还不错。”我面不改色地挑了挑眉,指向前方人头攒动的街市,“走,重头戏到了。”


平安京最不缺的就是热闹。哪怕是在大战之后这短暂的喘息时间里,人们也能从废墟中抠出一些新生的、鲜活的力量,填充过于紧张和疲惫的生活。


就比如,今年的七夕有些不一样——不知是哪个小机灵鬼想出来的点子,将参会人员按性别分流引入隔间,随机进行配对,两人之间只隔了层屏风。在进行攀谈后,若是二人意见相投,则会撤去屏风,以真面目相对,借以促成良缘。


......真是为广大单身狗操碎了心。


我被分进了大猪蹄子们的队伍,参加这种活动的自然是狼多肉少,在排队等候期间,有部分人注意到我身上的狩衣,主动向我进行搭讪。


“可是阴阳师大人?”一男子试探着问道。


我在脱口而出肯定答复的瞬间硬生生把话咽了下去,正常人都知道这时候阴阳师应该在工作,哪会跑到这种地方来勾搭姑娘。为了不给自己的饭碗抹黑,我随口开始瞎掰。


“非也,只因良辰佳节,盛装出行,愿能觅得佳人。”


搭讪的老兄听闻我不是阴阳师,随即开始向我诉苦,说自己曾经的心上人是个阴阳师,而他并不是。二人因工作原因分离太久,感情渐渐淡化,最终走向了分别。


“可惜了,”我摇摇头,“阴阳师是为公为民的正义之士,需要牺牲的太多。”


“你知道我最后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么?”他向我苦笑道,“我每天只祈求她还能活着就好了。”


他指的应当是今年起几乎未曾停歇的大小战役,京都一直处于动荡与战火之中,在刀尖行走的人们随时处于生死边缘,哪还有心情考虑儿女情长。


“后来我累了,她也不想再耽误我,便到了如此地步。”老兄一脸苦涩,或许是还未能走出失恋的阴影,方到此处来换换心情。


“家父亦为阴阳师。”我微滞了一下,胡诌了个名头,心底却不自觉地想到了晴明,“请相信他们,终有一日,这场战争会走向结束。”


我这才发觉我是一个极其幸运之人。我与我所爱之人秉持着相同的信念、做着共同的工作。阴阳师这一身份本就需要放弃许多私人的东西,而我们还能在这种情况下相恋并走到今天,还将相互陪伴着走完人生之路,着实是赌上了不少的运气。


“但愿如此。”那男子只叹了口气,不再多言。










我进入到了内部隔间。


以绸布制成的屏风严严实实地隔去了对坐之人的身形,只能闻其音。第一位随机匹配与我的姑娘有些紧张,我在尝试着与她谈了好几个话题后都没有获得有意义的回应,不多时那姑娘选择了离开。


......撩妹计划大失败。


我有些茫然无措地坐在软垫上,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太冒昧,吓到了人家——不是都说女人最懂女人吗?我怎么撩的第一个妹就信心大挫败。


呆滞.jpg


对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看来是第二位匹配对象进来了。这此的姑娘显然要开朗一些,很客气地向我打了招呼后,没费多少力气便聊了起来。


“小生是为医者,现于四门町药堂坐诊。”谈到各自的工作,我随口乱编了个职业,但愿不要穿帮。


“家中兄长亦为行医之人,或与公子相识。”没想到这姑娘很兴奋地接了话,我也没想到歪打正着遇到真正的行内人了,顿时有点慌乱,预感如果继续聊下去将会成为翻车现场。


好在门口的小厮打断了我们的对话,提醒我们已到规定时间,若要继续交流,将撤去屏风。对面姑娘倒答应得很爽快,我情急之下找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此时落荒而逃只会显得我心虚。


不过,我的幸运再一次帮了我大忙。对面似乎是有些什么事情,那姑娘被叫出了房间,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原地想听个墙根,无果。不多时,她回来匆匆向我致歉,说临时有事要处理,然后离开了。


哎,难得遇到一个挺说得上话的。


第三个匹配姑娘在她退出去的瞬间就踏进了隔间,这衔接速度快得让我感到有些突兀,但我没空思考这些,有别的东西让我一下子打起了精神——我为了掩盖自己阴阳师的身份好歹在周身设了结界以压制灵力,这姑娘一进来我就感受到强大的灵力波动——莫不是跟我们一样逃班出来浪的同僚?


“姑娘可是......惯用灵力之人?”我试探着发问,暗中解开了部分结界,只要是业内人,大家就都心知肚明了。


“嗯,是阴阳师。”对面回答的倒是干脆,我估摸她也感知到了我的灵力波动,大家都是端同一个饭碗的,行内人之间就没必要遮遮掩掩太多了。


“巧了,我也是。”我大剌剌地伸了个懒腰,揶揄道,“这位同僚怕不是逃班出来的?”


“听闻此处有异常灵力波动,遂赶来看看。”她倒一板一眼地回复,这讲话的语气总觉得怪怪的,但我着重听了她话中的内容——这里的阴阳师除了她与我,就只有白虎了。我是全程开着结界的,莫不是白虎那丫头那里出了什么岔子?


虽然我并不担心她的安全,毕竟神兽白虎一巴掌就是一个阴阳师,可万一被什么奇怪的男人缠上了也不大好,我寻思跟此人谈完后就去隔壁看看情况。难怪这姑娘开头几乎是直接闯了进来,异常状态下搁任何一个阴阳师都不敢怠慢。


“七夕佳节还要上班,阴阳师真苦。”我抱怨道,“有好几次我都想跳槽。”


“近日工作繁忙,确是无甚闲暇。”她轻飘飘地肯定了我的苦水,“阁下看样子并非今日休息,逃班倒是熟练。”


“害,还不是被逼无奈。”我摊摊手,“天天加班要累死的,要学会适当给自己放放假。”


“放假便到此处来做风流浪子?”她反问道,我隐隐听出了一丝控诉渣男的质问意味,狗狗祟祟地打起哈哈,“哎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呵。”她淡笑,换了个话题,“阁下对当前局势怎么看?”


“当然是相信他......他们咯。”我想也不想地答道,“不信也得信,大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说好听点是京都与我们共存亡,说难听点我们是京都最后的一道防线。”


“但我还是相信那个人、以及所有人坚持的信念,我们一定可以对抗命运。”


“无论...接下来我们要面临的是什么。”


我不知是否是我错觉,对方似乎发出了一声低低的轻笑,不是讽刺,而是慰藉。


“大人,时间到了。”


小厮再次进入隔间提醒我们,我表示可以搬走屏风了,直觉告诉我我会跟这个人很聊得来,撩妹计划终于有了成功的征兆!


对方也同意了,我在等着工作人员移走屏风时还捏了个水镜整理发型,希望第一面不要给人留下太坏的印象。这么跟我聊的来的小姐姐,肯定是个大美人。


可当我怀着雀跃的心情准备一睹美人风采时,对面敲着扇子正襟危坐的白毛狐狸登时把我吓得伪装术当场脱落,声线都直接变回了女声。


“怎怎怎怎怎怎么是你?!!!!!!”


等等,合着第二个小姐姐是直接被他强制赶走的啊!我费了那么多口舌好不容易撩到嘴边的妹就这么飞了?!


即使已是在生死攸关的边缘疯狂试探,我的脑回路仍然不争气地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刚那出突兀的换人操作,煮熟的鸭子没了,好委屈一女的。


“哦?不能是我么?”晴明也撤去了伪装用的声线,挂着高深莫测的笑向还在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的我走来,我隐隐能看到此人周身环绕的要实体化的黑气,我寻思我今天就要交代在这儿了。


“白虎!!祖宗!!!救我!!!!!”大难临头我也不管什么面子问题了,直接以言灵呼唤神兽,只有她才能单挑这位大爷。


——然而,没有回应。


“是神龙感知到白虎现身此处的,”晴明淡淡击碎了我最后一点逃生希望,“我便猜想是你带着她到这来的。”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一边把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一边往后退,背部已经贴到了隔间冰冷的墙壁上,“当事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我就不该逃这个班,也不该拐神兽到如此不雅之地。”


镂着五芒星的蝙蝠扇不轻不重地抵上我颊侧的墙壁,我们之间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对方的吐息,如此暧昧甚至可以称之为壁咚的姿势下我却是一丢丢情都深不起来,冷汗跟着往脖颈里流,脑内不断在发出哀嚎。


“寮员无故离岗是你寮会长分内之事,我无权管辖。”晴明笑眯眯地看着我,一手捏住我的下颌,那双素来温柔的蓝瞳中带上了强烈的不满与醋意。


“现在,我们来谈谈,你为何会动用伪术、扮作男子、参与结缘之事。”


“吾妻,你可知罪?”


Fin.


——————————————

我错了我下次还敢.jpg




评论(12)

热度(6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