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风

🚫转载、融梗、抄袭

【阴阳师】后宫大作战!


·崽战相关 即兴短打 沙雕向 ooc我的

·all阴阳师(♀) 微晴明乙女(恋人前提)





中元节至,百鬼夜行。


平安京的居民们在这一天早早回到了家,关好门窗,以防午夜时分各种大鬼小鬼的骚扰。但作为一个成天跟各种妖魔鬼怪打交道的阴阳师,我对此一点也不担心,甚至还有点小兴奋。


“万一撞上什么超级无敌牛逼一拳一个平安京的史前妖怪收做式神岂不是血赚!”我躺在自家柔软的榻榻米上一边模糊不清地念叨着已过午时却连点苗头都没有的宏图大志,一边在熏香作用下沉入了梦乡。


一夜虽无梦,可总有种沉甸甸的感觉压在身上,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我的意识在混沌间费力地挣扎,却是丝毫不得脱身,难道我碰上了传说中的鬼压床?


我用尽全身力气睁开眼,脱离掉过于厚重的意识之海,眼前的光线不甚明亮,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几乎贴着我的脸,还散发着馥郁的脂粉香气。


等...等一下,这个触感,这个柔软度,这不是传说中的洗面奶式叫起法吗?!


“哦呀,大人您醒了吗?”


压在我身上的人...啊不是,是式神利落地坐直身子,理了理有些散乱的衣襟,香肩外露,面色潮红。要不是我已经有恋人了,这情景说出去绝对会让人误会的!


“你们...要干嘛?”


我沉默了一下,看着一左一右笑眯眯坐在我床边的洗面奶始作俑者不知火和青行灯,你花魁不愧是你花魁。以及以金鱼姬为首围成一圈看热闹的女式神们塞满了我的床榻和房间,这可是真·鬼压床。


“只是想和大人确认一点事情。”女式神联合协会代表稻荷神御馔津女士走上前来,一向温和亲善的神明脸上皮笑肉不笑的神情头一次让我觉得脊背发凉。


“本次崽战,您准备选谁?”


我这才想起来,我彻底忘了一道堪比男朋友和我妈掉水里先救谁,甚至比这个都还要严重(物理意义)的,送命题。






崽战,全称为崽而战,不知道是哪个脑子被驴踢了的闲的发慌的阴阳师以切磋之名想出来的大型群殴活动。其实这份让大家从比试中磨炼技艺、相互学习的初衷是好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多了一条要选择一位式神作为本次试炼的应援对象、一切比赛积分都是为该名式神争夺排名的规定,折腾的那叫一个鸡飞狗跳。


上次崽战因为一些额外的事情,为了还人情,我直接选择了支持雨女,我的式神们也表示理解。但这一次我就没有任何理由了,而式神们把这要从一百多号式神中选出来独一无二的应援对象看的比什么都重,以他们的话来说就是“这代表着Ta是大人心中最偏爱的式神,我等自然会全力竞争”。


我汗流浃背,连忙打哈哈说我还没想好,我先起来吃个饭再给你们答复,好歹是被她们将信将疑地放出了房间。结果刚走出房间,面前窸窸窣窣掉下来一大堆羽毛。


“狗子!自己来打扫你的毛!”这人怎么一年四季都掉毛,这两天还特别多,帚神都向我吐槽几次007工作制了。


生着巨大羽翼的大妖站在房檐睥睨我,眼神里是说不出的复杂神色。我完全没看懂他想用眼神传达给我的意思,脑壳上冒出一圈问号。


“吾之大义,汝必随之。”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了半天,他终于憋了一句话出来,然后扇扇翅膀就离开了房顶,我这才明白他也在竞争应援式神,默默地吐出三个字。


“死傲娇。”


结果下一秒,从拐角处跌跌撞撞扑进我怀里的孩子当场打了我的脸。大概是刚刚被成年体叫起来煽风点火,小天狗一脸懵懵地揉着眼睛,奶声奶气地嘟囔“大人一定要选天狗一族哦”。


真香,awsl。


我前脚刚把孩子哄去睡回笼觉,后脚就在回廊碰到大江山组。茨木兴冲冲地一个哇嘎狗啃拍在我肩上,震得我差点没站稳。


“阴阳师,选择吾友吧!他是完美的!”


“本大爷也好茨木也好鬼切也好,只要你选择大江山的妖怪,这酒本大爷就送你了。”红发鬼王懒懒地摸出一瓶82年的大江山珍藏摆在我面前,即使不怎么喝酒的我也知道它价值连城,我寻思这算收取贿赂吗。


“大人晨安。如果可以...还希望您能多多支持我。”唯一的正常人鬼切向我鞠躬行礼,压低声线道出自己的小小私心。


做人真难,做阴阳师更难。从房间走到餐厅这段路,是我此生走过最漫长的一段路。毕竟,各路式神都在这里埋伏我。


“人类,既然深知自己的渺小,就应接受神之指引。”


“哼,脆弱的人类一如早樱,若是服从于我,倒不至于迅速凋零。”


“虽然傻大个不说但是他肯定希望你支持他,但是我才是要成为荒川之主的人!所以阴阳师你一定要选我哦!”


“请让我跟随在您身边,为您带来庇护与福祉吧。”


“成为我的花泥,可是你不可多得的幸运哦?”


“您说过,您会相信我,我会成长为为您所用的、不再嗜血的妖刀,所以...”


“大人,我是您的第一位式神,论对您的熟悉程度,恐怕那位大人也不如我。”


【请选择阎魔大人】——from地府公务员们。


......


我太难了。


我好容易摆脱这群大妖,迎面而来的就是靠在餐厅门口一唱一和的清姬和络新妇,总给我一种我就是个活该被烈火烧死或者蜘蛛咬死的渣女的错觉。一旁是念叨着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的姑姑,单纯而直率地提出要求的白狼,以及以山兔为首缠着我不放的小孩子们。


“大人辛苦了,”樱花和日和坊将我从妖堆里捞出来时忍不住哧哧地笑,“平时大家嘴上都不说,到了这种时候,一个比一个重视大人。”


“呜呜呜,还是樱花最能体谅我。”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扑进樱花怀里,企图在人妻这里寻得安慰,“好樱花,我饿了,喂我小饼干。”


“您选我我就喂您。”樱花狡黠地一笑,拒绝了我的撒娇,我一骨碌爬起来大惊怎么樱花你也学坏了,却见守在门口的日和坊惊慌失措地往我们的方向跑来,一边跑还一边大喊着什么。


“大人快走!他们决定谁先抓住大人谁就获得本次应援名额!”


我跳起来翻窗拔腿就跑。









“晴明!!!爸爸!!!!!救我!!!!!!!!”


在平安京大街上展开了半个时辰的追逐战,任我绞尽脑汁也摆不脱这群执着的家伙的追击,千钧一发之下我终于想起了目前我唯一能投奔的人,只有这位大爷才拦得住那些家伙。


“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


我四仰八叉地躺在晴明的庭院里大喘着气,我的式神们被他的结界严丝合缝地拦在了庭院外,总算是求得了清静。


“怎么如此狼狈?”他倒了杯茶给我,脸上却忍不住笑意。


“你会游泳吗?”我酝酿了半天,问出了那道送命题的充要条件。


“自然会的。”他有些奇怪,“可与此事相干?”


“那没事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心底的石头落了地,这道送命题好歹是能解了。我将自我醒来后发生的一连串幺蛾子事嘚啵给他听了,自暴自弃地两眼一闭小腿一蹬。


“我怎么选的出来嘛!为什么不能给阴阳师应援啊!我当你的头号粉丝,带二十根应援棒给你打call!”


“噗,我倒是刚收到上届各应援式神的负责人名单,”晴明递给我一摞文书,我的名字大剌剌地印在雨女负责人名下,“总负责还写信与我,希望你能过去帮忙。”


“吹枕边风要不得。”我伸出食指晃了晃,“因公徇私是不好滴。”


嘴上这么说,哪怕初衷只是为了还一个人情,我倒是和当时一起管理组织和奋斗的寮生们结成了友人,之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


“算了算了,续期就续期。”我臭屁地摆摆手,“人家需要我,我就去,免得后院起火还灭不下去。”


“唔,倒也不错。”晴明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提笔将我的名字圈注出来,以示不用更换。我没懂他在一本正经个啥,歪头表示疑惑。


“若是你选择其他式神,”老狐狸笑的一脸意味深长,“大名单最后在我手中。”


“而我也许不会同意。”


Fin.


————————————————


欢迎加入雨女应援寮群,群号码为722493183


(这其实是一篇广告,没想到吧.jpg)






评论(29)

热度(5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